2012年2月1日星期三

晋祠典安暨重建庆成大典 北马沈氏宗祠 250宗亲见证历史

二零一一年六月二十八日 晚上六时十七分
http://www.kwongwah.com.my/news/2011/06/28/173.html

(槟城日讯)北马沈氏宗祠首度举办晋祠典安暨重建庆成大典,250名来自新加坡、泰国、印尼、中国,以及全马12个属会包括东马砂拉越的宗亲聚集现场,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。
主席沈龙福表示,这也是该会多年来首度举办的大型庆典活动,为期2天。昨天,所有嘉宾已经陆续到场,一系列活动从今早开始到晚上宴会为止。周二活动,包括了把供奉的"武德侯祖"从峇都丁宜迁移到三星巷这个新环境,途中巡绕到北马沈氏宗祠、迎接武德侯祖晋祠、典安宗祠开门仪式、祭祖、发放彩球仪式。
北马沈氏宗祠晋祠典安暨重建之成宴会大典,也包括马来西亚沈氏总会第一届理事会宣誓就职典礼。与会的计有新加坡南洋沈氏公会、新加坡潮州沈氏联合会、泰国沈氏宗亲总会、马来西亚沈氏总会、吉隆坡沈氏宗祠、雪兰莪双溪比力沈氏宗祠、古晋潮州沈氏公会、古晋梅山公所、美里沈氏公会、砂拉越诗巫的沈氏宗祠及马六甲、柔佛属会和台湾、中国沈氏宗亲等。
仪式上,各属会集体移交献金予北马沈氏宗祠、沈龙福也率领副主席拿督沈敬典、前任主席沈炳正、庆委会总务沈建业、庆委会主席沈耀权、署理主席沈更生、副主席拿督沈雅财、财政沈鸿辉、族长沈康怀,进行祭祖典礼。
典安宗祠开门仪




从峇都丁宜迁移来到三星巷的北马沈氏宗祠的“武德侯祖”进行开光仪式








北马沈氏宗祠首度举办晋祠典安暨重建庆成大典,该会特别要求一切必须依照传统仪式进行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